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6月举行

2017年05月18日 1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顾阳)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合作论坛”将于6月上旬在宁波举行,这是中国海关与中东欧国家海关间首次大型合作论坛,对于促进双方海关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间贸易往来的日益密切,“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对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海关之间的合作,推动互联互通,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论坛期间,中国与中东欧16国海关代表将围绕“互联互通,以新思路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开拓创新,以新技术引领智能海关建设”、“与时俱进,以新举措支持新兴业态发展”等主题深入交流,旨在推动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中关于加强海关通关便利化合作的有关安排。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论坛将就各国海关执法和贸易便利化举措、海关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情况,以及打造中国一中东欧铁路、海运、空运快捷走廊等议题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中东欧国家参与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等合作项目。论坛期间,与会方将磋商形成《宁波倡议》,建立中国海关与中东欧 16 国海关的合作平台与联络机制,加强各国海关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