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驻德大使圆桌会在柏林举行

2017年05月18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金砖国家驻德国大使圆桌会日前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圆桌会由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主持,俄罗斯驻德大使格里宁、巴西驻德大使维拉尔瓦、南非驻德大使斯赞尼、印度驻德大使托玛尔出席。

  史明德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中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待同各国一道,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总结经验,凝聚共识,规划蓝图。史明德向四国大使介绍了金砖国家“中国年”的系列活动安排,阐释了中方对厦门会晤的主要设想,并与四国大使就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现状与发展开展了交流。

  史明德表示,德国担任今年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将于7月份在汉堡举行领导人峰会,加强金砖国家在G20框架下的协调至关重要,期待金砖国家驻德使馆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出席G20汉堡峰会取得成果作出贡献。四国大使对中方主持此次圆桌会并介绍中方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有关设想表示感谢,一致赞同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驻德使馆间合作与交流,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时沟通,共同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