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持续升温增进人文交流

2017年05月13日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携程、去哪儿、驴妈妈旅游网等在线旅游企业均发布“‘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认为,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与配套设施的完善,我国与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明显增多,旅游往来规模不断提升,社会经济效益不断凸显。报告显示,3年多来,阿联酋旅游热度上升132%,土耳其旅游热度上升106%,埃及旅游热度上升145%。

  在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热情高涨的同时,中国接待入境游客数量也持续增长。携程旅行网的报告显示,2016年,携程累计接待入境游客超过700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40%。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境外国家的入境游客突破300万人次。

  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的中国游客和超过2000亿美元的旅游消费,同时还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旅游作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领域,为国内旅游企业带来空前机遇。中青旅遨游网推出“一带一路”专题旅游产品系列,相关主题产品包含13个国家、近百条旅游线路。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旅游是“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先行产业,也是扩大交流、增进了解的民心工程。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增进人们亲近感的最好方式。我们要通过旅游活动促进沿线国家和区域间的民心相通,发挥旅游业兼容性高、带动性强的独特作用和优势,促进不同文明、不同民族、不同国家间文化、经济、技术、环境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让旅游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相互促进。通过加强旅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