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准备就绪

2017年05月11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10日讯 记者温济聪 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联合财政部、商务部、中宣部、中联部等部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表示,高级别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作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高级别会议采用“1+6”模式,将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经贸合作、能源资源、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生态环境和海上合作等8个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届时,将有15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高级别会议。

  据悉,5月14日下午将举行6场平行主题会议,会议形式包括主旨演讲、专题发言和讨论等。6场平行主题会议聚焦“五通”和智库交流。

  “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题是“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创新机制、共谋发展”。届时将有240多位外方代表、120多位中方代表,共约360位代表出席会议,其中部长级嘉宾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约180人,有40位左右中外嘉宾将在会议发言。

  “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牵头负责,主题是“互联互通,走向繁荣”。会议将在交通、能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达成诸多共识。

  “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由商务部牵头组织,主题是“畅通高效,共赢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由财政部和人民银行牵头组织,主题是“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由中联部牵头组织,主题是“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

  “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由中宣部牵头负责,主题是“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