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连环画展览在比利时讲述“中国故事”

2017年05月08日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观众欣赏中国连环画。中国经济网记者陈博 摄


画展开幕式。中国经济网记者陈博

  中国经济网布鲁塞尔5月8日讯(记者陈博)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绘本作品展于5月5日至23日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展出。共计17套,68幅极具中国风格和艺术家鲜明个性特色的连环画作品,将会与比利时和欧洲观众见面,最新出版的17套连环画绘本也将同时面世。

  此次连环画展展出的所有作品均为最新创作,来自于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工程“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的连环画部分。该重大文艺工程着力于梳理中华文明浩瀚的源头,热情讲述混沌时代英雄的故事,倾心体验祖先开创世界的精、气、神。参加此次连环画创作的,既有全国各地钟情于此的著名画家,也有生气勃发的中青年优秀画师。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以水墨、油画、工笔重彩、粉彩等多种形式,兼涉电脑动画图稿等。这些艺术家共同的心愿,就是在完成这项重大文艺工程的同时,实现中国连环画创作的又一次腾飞,向大家奉献一批传得开、留得下的作品。

  展览期间,参与创作的部分中国画家还将与比利时艺术家进行主题交流。作为活动之一,中国画家代表将已经出版的17本一套的连环画绘本赠送给布鲁塞尔文化中心以及当地孔子学院。

  有参与本届画展的画家表示,充分尊重画家艺术个性,创作风格多姿多彩,是本次连环画创作的重要特色。比利时是国际知名的“漫画之国”,孕育了众多深入人心的卡通形象,此次在布鲁塞尔举办画展,一方面是希望能够促使中比、中欧漫画行业的交流与融通,另一方面也期待充满东方特色的中国漫画能够以当地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