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友协携手嘉年华集团首次开辟“海上丝路”航线

2017年05月05日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友协携手嘉年华集团首次开辟“海上丝路”航线。

  中国经济网5月5日讯(记者 王晋)讲述海上丝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5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与嘉年华集团在京联合主办“沿海上丝路  讲中国故事”新闻发布会。 

  嘉年华集团是一家全球邮轮业的领军企业,拥有10个邮轮品牌,包括公主邮轮、嘉年华邮轮等,近100多艘大型邮轮每年服务于1100万游客,足迹遍布全球700多个港口和目的地。“公主邮轮”品牌为中国量身定制了一艘全新邮轮,充满中国元素,并首次开辟“海上丝路”航线,这艘全新邮轮被命名为“盛世公主号”邮轮。 

  全国友协以为国交友为使命,不断创新对外交流形式,拓展友好交往渠道,将借“盛世公主号”邮轮首航契机,2017521日至626日,历时37天,邀请“延安少年腰鼓队/秧歌队”、中央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团体,途经意大利、希腊、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厦门等港口,以“丝路·缘”、“丝路·乐”、“丝路·舞”、“丝路·秀”、“丝路·味”、“丝路·画”和“丝路·歌”主题,向来自40多个国家逾6500名欧美主流人士讲述丝路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四位专家学者还将沿途分别就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一带一路”主题做宣讲交流。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提升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关键在于创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方式。“盛世公主号”首航游客平均年龄在4070岁之间,他们渴望通过邮轮之旅了解丝路文化,感受丝路精神。因此,这是一个展示中国文化的创新平台。 

  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博士在发布会上说:“海上丝绸之路把生生不息的文明串联起来。放眼海上丝绸之路,我们看到的是文化的多元和发展的活力,我们认为开辟海上丝路航线对带动沿线文化交融互鉴,汇聚沿线国家沟通协作,促进沿线区域和谐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我们分为历史、现在、未来三个篇章,在重要节点城市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宣讲中国文化、彰显中国风采、讲述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 

  嘉年华旗下公主邮轮国际运营执行副总裁安东尼·考夫曼表示:“很快,‘盛世公主号’邮轮将从罗马启航,向厦门驶来。与全国友协合作极大丰富了我们邮轮的文化内涵,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游客送上丰富的文化表演与活动,加强不同国家人民对海上丝路文化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