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

2017年05月05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5月5日讯(记者 高伟东)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投票通过《美国医保法》草案,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方案主要内容的立法方面取得进展。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当天就共和党支持的《美国医保法》草案展开数小时激烈辩论。在4日下午的投票中,众议院以217票对213票的结果通过这一草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当天说,“奥巴马医改已经失败,我们早应该回归到以病人为中心的医保制度中。” 

  共和党3月份曾尝试在众议院推动《美国医保法》草案投票,但因共和党内部对该草案仍存分歧,最后撤回了该草案。 

  5月3日,共和党应部分议员的要求在草案中增加了80亿美元的医保拨款,用于帮助那些有既往病史的人,从而获得了足够的支持。两位著名的温和派共和党众议员弗雷德·阿普顿和比利·朗在白宫与特朗普总统就修正条款进行谈判之后,改变立场,对共和党的医保草案表示支持。 

  根据这一草案,美国各州有权保留或申请放弃“奥巴马医改”的关键条款。美国联邦政府将拨款1380亿美元在未来十年内补贴那些因为取消“奥巴马医改”而导致保费上升的人群。 

  医疗改革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大竞选承诺。他曾表示,被称为“奥巴马医改”的《平价医疗法案》让很多美国人医保费用陡增,他将在上任后尽快“推翻并替换”“奥巴马医改”。 

  《美国医保法》草案下一步将交由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可能就具体条款继续博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有信心,美国国会参议院也会通过该草案。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