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加大打击金融犯罪力度

2017年05月05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经祖马总统签署后,南非《金融情报中心修正案》日前正式生效成为法律。分析认为,这一修正案将有效加强和提升南非政府在打击金融犯罪方面的透明度和完整性,稳定政府税收收入,并巩固南非银行业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地位。

  南非总统府发言人邦哈尼表示,《金融情报中心修正案》将加强对包括逃税、洗钱、资助恐怖主义以及非法资金流动等行为的管控,相关人员将很难继续以公司或信托等法律实体作为掩盖从事非法活动。邦哈尼称,法案具体措施包括要求金融实体查明客户信息、加强洗钱和恐怖融资等非法活动风险评估、提供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冻结资产协议情况报告等。

  政府间国际组织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此前曾提醒,南非现有金融监管体系存在漏洞,当地银行存在接触非法资金的风险。此次《修正案》正式生效,正面回应了投资人士对南非金融安全的担忧,获得了南非各界高度赞扬。

  南非宪法促进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劳森对法案的签署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南非银行业协会会长科瓦迪亚则认为,法案将确保南非银行与国际业界领先惯例保持一致,重申南非在打击金融犯罪方面的承诺。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