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年报显示:亚太地区开发性融资需求持续增长

2017年04月28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的《2016年年度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对开发性融资的需求持续增长,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亚行估计,亚太地区每年需要1.7万亿美元才能满足其基础设施融资需求。此外,还有许多迫在眉睫的挑战,如气候变化、医疗卫生、教育和性别平等。

  《2016年年度报告》指出,2016年亚行援助总额(含联合融资)达317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了18%。包括获批的贷款和赠款174.7亿美元、技术援助1.69亿美元和联合融资140.6亿美元。作为项目成功实施的关键指标,支付金额也创下122.6亿美元的新纪录。

  同时,私营部门业务在亚行历史上再次达到25亿美元,这一成果得益于亚行的长期战略:着力加大对私营企业的支持,为整个亚太地区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改善该地区的生活水平。除了自有资金,亚行私营部门的联合融资还达到了创纪录的58.4亿美元,较2015年增加了12亿美元,其中包括2.38亿美元的官方联合融资,用于支持非主权业务。

  继亚发基金在2016年5月份成功增资33亿美元之后,亚行将在未来4年增加对赤贫国家的赠款,增幅达70%。亚行将把分配给小国家的最低援助金额提高一倍,并加大了对灾害风险管理的支持力度,同时为区域医疗健康安全提供更多援助。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