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瑞工匠精神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7年04月25日 21: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吴佳佳)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瑞两国之间的交流,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联合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中国钟表协会、北京恒时明宇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中瑞工匠精神高峰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此次论坛搭建了与世界级工匠大师智慧交流的平台,会议期间中方专家、瑞方专家分别从各自理论和实践的角度阐述了工匠精神。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认为,工匠精神就是专心致志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持之以恒的坚韧精神、造福人类的奉献精神。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质量时代,需要依靠和发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具有传承价值、能效价值、期望价值和文化价值,在当下经济转型、质量提升的时代,更需要全社会扎扎实实学习和发扬工匠精神。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贾海禄则从工匠精神与品牌经济的结合角度诠释工匠精神的意义。他认为只有通过创新、开放、共享、工匠精神以榜样的力量促进中国品牌的崛起,助力品牌经济的发展,才能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更多国际知名品牌。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王雷博士介绍了知识产权是如何支撑瑞士的工匠精神的实现,以及对于中国产业的启示。故宫钟表修复大师秦世明和顶级复杂功能手表修复大师许吉生分别通过自己多年的亲身工作经历,总结了对工匠精神的极致追求及传承的体悟。

工匠精神就是专心致志的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