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粮农组织:未来半年饥荒或将致2000万人死亡

2017年04月25日 2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4月25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4月24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机构理事会开幕式上表示,非洲尼日利亚东北部、索马里、南苏丹和中东的也门面临饥荒,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大约2000万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半年内饿死。

  达席尔瓦表示,饥荒不仅仅会导致民众的死亡,它还会加剧社会不稳定,并且还将使持续数十年的贫困和对援助的依赖持续循环。他呼吁国际社会对尼日利亚东北部、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所面临的饥荒给予高度关注。他表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贫困人口的生命和生计不仅受到气候变化的巨大影响,还受到地区武装冲突的严重威胁,如果不向他们提供支持,他们将别无选择,要么加入当地的民兵组织或是踏上移徙之路,要么就得面对死亡。

  联合国粮农组织理事会第156届会议于2017年4月24日至28日在该组织罗马总部举行。在为期一周的会议期间,理事会成员将听取有关饥饿危机的程度以及预防灾难所需采取步骤的介绍,还将考虑批准粮农组织的2018-2019年工作计划和预算。粮农组织指出,将对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产生最大影响的预算优先进行考虑。这些优先领域包括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可持续农业生产、缺水管理以及增强贫困家庭农民的抵御能力。

  此外,理事会还将讨论新的会费分摊比例,即成员国每年向粮农组织缴纳的会费。根据建议,大多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将减少会费,而其他国家则要增加。达席尔瓦总干事呼吁经合组织成员国通过提供额外的自愿捐款而继续支持粮农组织的工作,自愿捐款对粮农组织至关重要,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表示,过去五年他一直致力于节省更多开支并提高效率。但是预算已经缩减到捉襟见肘的地步,没有再缩减的余地了。

  联合国粮农组织理事会由49个当选国家组成。通常情况下,理事会在大会闭会期间举行会议,并就计划和预算事项提供建议和监督。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