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开幕

2017年04月24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匈牙利艺术家在电影展表演歌舞《春天的旋律》。中国经济网记者翟朝辉 摄


  匈牙利一工作人员着传统民族服装在电影节海报前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翟朝辉 摄


  举办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的布达佩斯乌拉尼奥国家影剧院座无虚席。中国经济网记者翟朝辉 摄


  成龙和布达佩斯匈中双语学校的孩子们在电影节共同演唱歌曲《国家》。中国经济网记者翟朝辉 摄

  中国经济网布达佩斯4月24日讯(记者翟朝辉)4月23日至27日,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在布达佩斯举办。此次中国电影展的推广大使、奥斯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向观众介绍并推广了《功夫瑜伽》等5部展映影片。

  本次电影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共同主办,是借助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平台,在人文领域举办的一次重要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通过电影增进中匈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悉,本次电影展将展映《功夫瑜伽》、《大唐玄奘》、《湄公河行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山河故人》等5部中国影片。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方面的最新成就。

  近年来,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友好往来的不断升温,中国与中东欧16国之间在电影等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步伐将不断加快。今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各方将先后举办多场相关活动,其中,匈牙利还将于下半年承办本年度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活动。目前,中方正在积极谋划,准备于2017年起在中东欧16国巡回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影节,并逐步形成机制。通过举办电影节展深化相互间在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电影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深度合作,互联互通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