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贸促会发布今年出口促进路线图

2017年04月20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贸促会今天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贸促会出口促进路线图》,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把握出口商机,挖掘市场潜力。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路线图在三方面有新的提升。一是国别出口机遇报告的含金量和可读性有大幅度增强,形成了相对完备和一致的国别报告体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形象地呈现各出口目的地国的基本经济数据、进口规模、增速和结构。二是出口促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有进一步提升,2017年的路线图广泛听取贸促系统有关单位和我外贸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将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优质出口促进项目,项目总数大约是去年的3倍。三是网络版路线图的视觉、查询和操作系统得到进一步优化,对原有版面进行全面升级和改造,提供增值服务,开展问卷调研,做好数据积累和挖掘。

  林舜杰在回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中美贸易提问时说,“我们希望在促进出口方面与美方加大合作。要维持贸易平衡,绝对不能靠限制出口,更多的是要扩大进口的市场和需求,挖掘这些需求,提高贸易的效率来实现中小企业的出口机遇”。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