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周”将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7年04月18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乔文汇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至9月10日举办。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新疆,将积极参与此次在该国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世博会,并举办“新疆周”活动。“新疆周”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世博园中国馆二层活动区举办,全面展示新疆产业优势和现代文化,进一步促进政府、企业间多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扩大新疆对外影响力。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也是中亚诸国中与新疆经贸联系最紧密的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新疆与该国贸易额达63.3亿美元,占全国与哈萨克斯坦贸易总额近一半。

  据悉,新疆参加此次世博会将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以企业为参与主体。“新疆周”期间,将举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政策、新疆新能源产业政策及相关情况推介,自治区外经贸政策和环境情况推介,中外企业推介签约,“辽阔疆域 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专场推介,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的展览展示,以及文化展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