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班牙举行南欧领导人峰会

2017年04月11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布鲁塞尔4月11日讯(记者陈博)第三届南部欧盟国家峰会于4月1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与会的南欧七国领导人呼吁各国团结一心应对区域内的变化与挑战。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希腊总统齐普拉斯、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与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与会领导人着重就英国脱欧影响,欧盟一体化未来走向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会后联合声明指出,欧盟当下正处于历史性节点,本次会议为七国提供了一个呼吁欧盟团结的机会。欧洲未来仍需继续致力关注于民生与一体化进程议题,尤其是在英国脱欧后,欧盟成员国亟需加强在移民、社会经济政策、共同防务政策领域的合作。声明还强调,南欧七国合力发声旨在强调欧盟一体化的重要性,不存在任何损害欧盟团结的可能。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