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成立

2017年04月11日 0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匈牙利中医医师艾迪(女)在经历了5年中医药学习后,日前终于拿到了匈牙利中医从业人员行医许可证。 本报记者 翟朝辉摄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由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捷克、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家中医团体共同发起的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立。联合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的支持。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中东欧合作的深入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并已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中东欧国家对中医药的认可度、需求量不断增加,针灸推拿拔罐等中医疗法正成为西医治疗的有益补充。匈牙利前总理、欧洲医疗卫生中国传统医学基金会主席迈杰希表示,匈牙利是欧洲第一个实施中医立法的国家,这让中医服务匈牙利人民具有了坚实的基础,他相信中医药会在中东欧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于福年博士认为,随着联合会这个平台的搭建,传统中医药文化将更好地造福中东欧地区人民。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