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锡旅游暨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行

2017年04月04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无锡市长汪泉介绍无锡发展规划和对外合作重点。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摄

  中国经济网东京4月4日讯(记者 苏海河)4月3日,由无锡市政府与日中经济协会联合举办的无锡旅游暨经贸合作推介会在东京举行,无锡市长汪泉率领的经贸代表团与日本旅游、工商界代表200多人出席,重点推进无锡与日本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推介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摄

  无锡是中国的吴文化、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发祥地,工商业底蕴深厚。30年前一首日本演歌《无锡旅情》唱遍列岛,直至唱到日本的新年晚会,提高了无锡的知名度。日本游客成为无锡国际旅游接待的重点对象。无锡和日本的经贸合作迅速发展,住友、日立、松下、索尼、东芝等1500多家日本企业相继落户该市,使得“日资高地”在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无锡与日本在高端装备、物联网、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微电子、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导向上不谋而合,合作空间巨大。无锡市长汪泉称,今后无锡将继续推动日本跨国企业在锡基地化发展,谋求双方在现代产业领域的进一步对接融合,将“日资高地”筑得更稳,垒得更高。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推介期间共促成14个重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到8.93亿美元,其中阿尔卑斯基地化项目、信越光棒二期项目投资总额均超过1亿美元,日本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工模具钢项目、积水化学工业汽车内饰项目、华狮保健品项目、无锡太平洋动漫城项目等也受到当地的欢迎。在推介会上,无锡市政府还聘请了6名日本企业家担任该市的国际经济顾问,会场同步举行了江阴市专题推介会。

日本歌手尾形大作献唱《无锡旅情》。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海河/摄

  活动期间,无锡市领导率领的代表团分别走访了日本CKD株式会社、JFE商事、住友化学、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银行、索尼、永旺、久保田、夏普等一批日本知名大企业,为无锡与日本的产业合作开拓空间。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