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2017年03月30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3月30日讯(记者 李遥远)3月28日和29日,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在塔什干召开了第9次全体会议。乌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尤尔达舍夫主持会议,乌内阁成员、各部和主管部门负责人、社会组织和团体代表等出席。

 

  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召开第9次全体会议。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会议首先审议了《关于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宪法修改和补充》的法案。该法系依据2016年10月21日签发的总统令《关于进一步改革司法系统、加强对公民权利和自由保障的措施》以及2017年2月21日总统令《关于从根本上完善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司法系统结构和工作效率的措施》对宪法第80、81、83、93、107、110、111和112条进行修改。根据最新修改,最高经济法院和最高法院将合并为乌兹别克斯坦最高法院。会议指出,本次宪法修改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司法系统民主化、提升司法效率。

   会议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随后,议员们审议了《关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最高司法委员会》的法案。该法规定了最高司法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和职权、委员会成员的权力和义务等。会议指出,成立最高司法委员会旨在保障公民权利和合法利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为期两天的会议共审议了21项议程(其中包括9部法律),旨在逐步深化司法系统和市场改革,继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国家稳定和繁荣。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