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庆祝活动

2017年03月29日 1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3月29日讯(记者 李遥远)3月28日,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举办了一台融合中乌特色的文艺演出以庆祝中乌建交25周年。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世界语言大学校长拉西莫夫等出席。

 

  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庆祝活动。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 摄

  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在致辞中回顾中乌建交25周年来各领域合作进展,强调教育合作是中乌互利合作的重要内容,高度评价乌世界语言大学在推动中乌教育合作、推广乌汉语教学方向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使馆愿继续与世界语言大学合作,丰富中乌教育合作成果,助力中乌关系发展。

  乌世界语言大学校长拉西莫夫在致辞中总结了乌世界语言大学汉语教学发展历程,感谢中国政府提供奖学金,感谢使馆为改善学生学习条件、增进高校交流所做协助,感谢中国汉教的辛勤工作,表示将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汉语教学、推广中华文化,为乌中世代友好培养人才。

  活动上,乌世界语言大学学生用流利的汉语表演了相声、朗诵、歌曲等节目,庆祝活动气氛热烈活跃。

图为歌曲表演。中国经济网记者李遥远 摄

  据悉,乌世界语言大学于1990年开始教授汉语,2010年正式设立汉语教研室,现有4名公派汉语教师、200多名汉语学生,每年约20人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