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东波西波"摄影作品展

2017年03月29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西风格“混搭”的艺术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博/摄

  中国经济网布鲁塞尔3月29日讯(记者 陈博)当地时间3月28日,“东波西波”摄影作品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展览开幕式,欧盟机构与比利时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画展,中西风格“混搭”的艺术作品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预计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1日。 

  据艺术家BENOIT与BO(东波西波)介绍,2011年,他们在酒店附近的市场闲逛时发现有卖大头娃娃面具商铺。两位艺术家一下子就被大头娃娃的表情所吸引。因为它们身上具有强烈的东方文化符号,不仅易于辨识,还具备民间艺术自然,直接,自发的特点。自此,用大头娃娃代替彩妆的创作想法应运而生。 

  2015年“东波西波”摄影工作室从上海迁至布鲁塞尔。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东波西波决定走入寻常百姓家,以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大头娃娃脸谱对人物进行写生。这一创作手法不仅产生了视觉冲击力强烈的艺术效果,同时也是一种创作手法的创新。两位艺术家认为,“东波西波”是以两种文化、两种觉知、两种背景碰撞的果实。二位艺术家以不同的文化世界观与艺术语言,创造出了融贯东西的当代艺术风景。

参观者欣赏“东波西波”摄影作品展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博/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