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与南非贸工部加强战略合作

2017年03月29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中国银行与南非贸易工业部27日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这份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与南非贸工部将互为优先合作伙伴,互介客户与投资项目,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发起投资促进活动,携手支持两国企业深化投资与经贸合作。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介绍,中国银行是最早进入南非经营的中资银行,致力于成为中南友好及经贸合作的纽带和桥梁,以实际行动坚定地支持南非经济转型发展。不仅如此,中国银行对非洲的发展也抱有坚定信心。目前,中国银行已在7个非洲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成为在非洲分支机构最多、覆盖区域最广的中资商业银行,通过这些机构的辐射,已初步构建起覆盖非洲主要区域的金融服务网络,致力于为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国金融力量。

  南非贸工部部长罗布·戴维斯表示,中国不仅连续多年成为南非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在对南非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等领域投资方面,分量也日渐增大,为南非推进工业化进程作出了巨大贡献。罗布·戴维斯表示,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南非工业领域融资意义巨大。相信这份合作备忘录将推动中南两国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全力支持两国企业相互投资与市场开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