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筑能效加速器项目在中国启动

2017年03月28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8日讯(记者 禹洋)建筑能效加速器项目前在中国正式启动,该项目是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下的项目,旨在加速推进建筑节能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助力2030年之前实现建筑行业能效翻倍的愿景。

  据了解,目前全球三分之一的能源消耗与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建筑行业。能效加速器计划通过搭建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广建筑节能,减少能源消耗。据统计,采用节能的设计方案和技术,建设行业的能源消耗可减少一半。

  “如果一栋建筑从开始就考虑到能源效率,那这座建筑能够减少50%能源消耗。”项目重要参与方江森自控建筑科技与解决方案业务全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表示,随着新建筑科技和技术的发展,中国有机会从建筑早期就使用最高效的系统和技术,减少能源排放。“能源效率是成本最低、最清洁的资源,同时还可以降低水和其他自然资源的消耗。根据我们的调查研究,在明年,中国将有85%的企业和组织计划增大能源效率方面的投资。”

  聂可为认为,中国自2007年第一次发布国家气候变化行动方案以来,在清洁能源与技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推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江森自控有幸在过去几年参与了中国北方的20个废热回收项目,并取得了显著成就。例如,中国东北某城市采用了江森自控的供热设备和废热回收解决方案,从而节省了120多万美元,同时在供暖季节减少了约9000吨煤的燃烧。江森自控将以更健康、更有效的建筑环境,能提供能源节约、运营节约和可持续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在生态环境方面的发展。” 聂可为说。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