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作家携新作《发现西藏》亮相巴黎书展

2017年03月28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在新书发布会上进行简要介绍。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鸿涛/摄

  中国经济网巴黎3月28日讯(记者 李鸿涛)2017年3月24日至27日,第37届法国巴黎图书沙龙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办。在本届书展上,法国学者、作家索尼娅·布雷斯勒(SONIA BRESSLER)的新著《发现西藏》(A LA DECOUVERTE DU TIBET)一书亮相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

  《发现西藏》一书是由法国东方书局与浙江出版集团联合出版,组织方安排了作者索尼娅·布雷斯勒女士与媒体、读者的交流见面会,并现场签名售书。布雷斯勒在法国早已著述颇丰。这本游记是她继《深入西藏之旅》(Journey to the Heart of Tibet)一书之后关于西藏的第二本著作。十年前,为了实现梦想中的旅行,布雷斯勒首次来到西藏。她表示其当时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完全是带着西方人的眼光来到圣山脚下。在首次西藏之旅后,她与这片土地结下深厚情缘,十年间,她三次入藏并深入当地民众生活,向西方读者讲述她眼中真实、完整的西藏。在谈到十年间西藏发生的变化时,她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当地发展,感触最深的是当地教育,学生在学校接受双语教育,对未来有更多想法,不再只是想去当喇嘛或者务农。而发展教育意义,不仅代表着尊重文化,也意味着面向未来,促进对外交流。” 

法国读者对其提问。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鸿涛/摄

  布雷斯勒希望能够通过她的书给法国读者打开一扇了解真实西藏的窗口。在百余页文字以及旅途中所摄的近百幅照片中,布雷斯勒以哲学家的深度及旅游者的好奇记录着一个工业化与农业双行发展的西藏,一个在新的经济形势中不断变化、同时又面临着如何保护与传承传统文化的挑战的西藏。她在书中分享了对西藏文化、历史的认识,以及与西藏企业家、列车长、藏医、唐卡画家、僧侣等民众的访谈,内容鲜活、亲切,使法国读者能够更全面、更生动地了解西藏。 

  本届巴黎图书博览会于3月24日至27日举行,来自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华文出版社等15家中国知名出版单位组团参展。中国展台面积20平米,分为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展出近400种、600册精品中法文图书,举办中法连环画对话沙龙、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推介会、汉字书法表演、中国书房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