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总部参与“地球一小时”公益节能活动

2017年03月27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27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于3月25日在世界各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再次举行,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为此特别发表视频致辞,称联合国纽约总部及世界各地的办事处届时也将熄灯,展示对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坚定支持。

  古特雷斯在录像致辞中指出,本周六晚世界各地的人民纪念第十个“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展示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决心。气候变化持续危及全世界人们的生计与生命。2017年又是人类自有记录以来最炎热的一年。

  古特雷斯表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给我们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来控制全球变暖,同时向所有人推广清洁能源,并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这不仅是政府与企业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可持续发展的明天成为现实,取决于当下我们每一个人。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民众在3月25日当地时间晚8点30分一同加入关灯行动。他表示,透过黑暗,我们能创造一个包容与可持续的世界!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气候变化发起的一个全球倡议活动,号召家庭和企业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间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以此表达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2017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以“蓝色未来”为主题,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依托,对公众行动进行指引,鼓励大家即刻行动起来,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共同创造清洁永续的美好未来。该项活动自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次举办以来,受到广泛欢迎并迅速席卷全球,吸引了近200个国家的亿万人口参与其中,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自发参与的环保行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