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法人才交流会”在巴黎举行

2017年03月26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巴黎3月26日讯(记者 李鸿涛)3月23日,第二届“中法人才交流会”在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本届人才交流会由欧洲时报-欧时代平台与法国马恩河谷省(94省)经济开发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法翔速运与88JOBS法中招聘网联合冠名。第二届“中法人才交流会”在2016年第一届基础上提升并扩大了规模。此次招聘方与求职者数量进一步增加且职位也更加多元化。中国求职者对在欧洲企业的谋求职位具有很大的兴趣,而法国的求职者也希望能参与到中国企业在欧洲的发展战略中。

  “中法人才交流会”旨在帮助法国企业、法国中资机构、华人企业寻找更优秀的中法人才,搭建中法人才交流的桥梁。本届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与机构参与招聘,前期逾8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报名,招聘会网站(jobs.oushidai.com)线上阅读及传播人数近万人。当天共有500多人来到现场求职,他们中有来自法国商科、工科等高校的学生,其中34.8%以上的求职者已经有1-3年工作经验,还有10%左右的法籍和华裔求职者。

  这届招聘会还吸引了来自中、法两地的30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为求职者们带来了从市场销售到国际货运,从资讯平台到高精尖行业的200多个职位。其中1/3是中资企业的职位,80%的职位是留在欧洲、20%的职位招往国内。这些企业,从事高新科技领域的公司占到33%,国际物流及资讯类公司也占很大的比重。参展企业不仅包括知名企业,同时还有许多中小型企业希望通过招聘活动来拓展其知名度。这些企业中,有法国大、中型中资企业;法国中、小型初创公司及团队;中法创新创业对接团体及协会;国内各省市人力资源局“招才引智”计划;以及即将开拓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把人才留在法国与将人才带回中国”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

  图片说明:包括欧洲时报社常务副社长钟诚、法国马恩河谷省经济开发委员会总经理伊丽莎白-罗迪歌女士在内的代表合影。

  开幕式现场,欧洲时报社常务副社长钟诚、法国马恩河谷省经济开发委员会总经理伊丽莎白-罗迪歌女士、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武学民、法翔速运总裁潘恩德、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投资处华东区投资总监韩智芸、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代表贺英等80余位嘉宾列会出席。

  除了招聘会现场的火爆场面,主办方还针对有着不同需求的求职者、招聘方以及创业团队组织了形式丰富的见面活动。为了给求职者指点迷津,主办方邀请了法国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培训,同时还邀请了法企人力资源代表进行求职技巧讲解。针对创业团队,专门组织了创业主题讲座会议,会议主题为中法创新环境及政策比较与中法创新服务资源对接。而现场“干货”十足的创业前辈经验分享也满足了与会者的需求。欧时代团队还在现场为大家分发了新鲜出炉的《中法商务与创业指南》。

  在当下中法、中欧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加深的背景下,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为中法企业之间、招聘方与求职方之间的信息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而欧时代平台作为中法双方交流的重要媒介角色也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