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特彼勒公司集团总裁:将在中国继续追加投资

2017年03月24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第25次到中国访问的卡特彼勒公司集团总裁杜乐谦近日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卡特彼勒将在中国继续追加投资,力争为中国发展提供最大化帮助,尤其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杜乐谦表示,卡特彼勒公司一直支持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发展战略,这些战略对实现长期且成功的发展非常重要,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非常必要的。卡特彼勒的理念契合中国政府的发展战略,我们对中国有着长期的承诺,希望与中国共同发展。

  杜乐谦表示,卡特彼勒是一个全球性公司,最好的营商之道,就是在距离市场和客户尽可能近的地方来完成生产。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的所需所想,帮助他们更好地取得成功。卡特彼勒生产的很多机器设备尺寸都很大,运输成本相当昂贵。因此,公司会在美国继续已有生产的同时,也会在中国继续开展制造业工作。

  杜乐谦告诉记者,卡特彼勒致力于长期在华发展,截至目前已在中国经营了40年,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27个生产厂、4个研发中心。在中国本地设计产品、生产产品,培育发展本地供应商,培养本地的领导人才。我们放眼长远,真正地在中国打造一种商业模式,这是一种长期承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市场、中国客户、中国经销商保持尽可能近的距离和关系。

  杜乐谦表示,卡特彼勒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和一些中国大型建筑企业密切配合,参与了许多项目。例如,卡特彼勒和中国大型建筑企业已经在非洲、南美洲承建了很多大型项目。卡特彼勒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着非常好的先天条件。首先,可以生产工程机械设备;其次,拥有遍布全球的经销网络,当中国的工程承包商走出国门时,需要得到非常良好的本地服务,卡特彼勒遍布这些地方的经销商可以用中文,甚至是中国员工来为他们提供非常周到的服务。现在卡特彼勒的这种全球经销商网络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欢迎中国大型工程承包企业到当地开拓业务。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