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南航开通北京至越南胡志明市新航线

2017年03月18日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首航乘客在办理乘机手续。中国经济网记者崔玮祎 摄

图为由胡志明市飞往北京的首航机组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崔玮祎 摄

  中国经济网河内3月18日讯(记者崔玮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举行越南胡志明市至北京首航仪式,标志南航正式开通首条由越南境内直飞北京航线。

  该条航线首航由南方航空贵州公司执飞,每天一班,机型为波音738型客机,航线采取两架飞机对飞形式,由北京飞往胡志明市航班,当地时间1时40分起飞,6时10分抵达胡志明市。由胡志明市飞往北京航班当地时间23时55分起飞,次日5时45分抵达北京。据悉,该航线自胡志明市飞往北京的首航客座率达到80%以上,其中绝大部分为越南游客。

  据中国南航胡志明市办事处总经理崔恒介绍,自此条航线开通以后,南方航空在越南每周航班量将达到182架次(含2班货机),使得南航成为在越南投入运力最大的国外航空公司。崔恒同时表示,这条航线开通之后中越双方的人员往来将更为紧密,公务客、商务客和旅游客都将增加。特别是旅游客,来自越南的游客可以依托南航在中国国内的航空网,前往更多的中国景点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