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卫生组织:也门卫生系统因持续冲突濒临崩溃

2017年02月25日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2月25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的声明,受持续不断的冲突影响,也门卫生系统濒临崩溃,数以百万的民众面临营养不良和罹患疾病的风险。

  声明表示,自2016年9月以来,也门卫生部门获得的预算大幅度减少,卫生机构严重缺乏运营资金,医院工作人员也无法领取正常工资。

  声明指出,在港口城市胡达伊,冲突导致流离失所者不断涌入,加上其他医院停业,该地区的主要医疗机构“革命医院”每天需要收治1500多名病人,这一数字比2012年增加了五倍。但由于胡达伊港口运作能力降低,包括药物在内的货物价格大幅提升,许多患者无法负担基本的医疗费用。尽管如此,革命医院没有拒绝收治任何病患,医院工作人员也为每个人提供服务。然而,最近由于缺乏资金,医院不得不停止向住院病人提供食物。

  世卫组织驻也门代理代表扎加利亚表示,目前在也门有超过1480万人需要基本医疗服务,资金缺乏将导致情况恶化。世卫组织需要1.24亿美元资金应对这一危机,但去年该组织获得的资金还不到一半。

  自2015年3月冲突升级以来,也门各地的医疗机构报告有7600多人死亡,近4万2000人受伤。该国的卫生系统也遭到了巨大的冲击。目前,也门只有45%的卫生设施完全可用,38%部分可用,17%无法使用。冲突导致至少274处卫生设施遭到毁损。高度专业化的医务人员,如重症监护室医生、精神科医生和外国护士已离开该国。

  统计显示,近450万人,包括200万儿童,急需治愈或预防营养不良情况。这一数字自2014年底以来增加了150%。近46.2万名儿童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或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如呼吸道感染或器官衰竭。世卫组织在也门的7个省建立了15个食疗中心。随着罹患营养不良的儿童人数不断增加,该组织计划增开25个中心。

  今年,联合国机构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发出了3.22亿美元的募捐呼吁以应对也门医疗危机,其中世卫组织需要1.26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