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委会要求德法“做得更多”

2017年02月24日 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博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委员莫斯科维奇日前在发布欧盟成员国定期经济状况报告时指出,德国与法国应“做得更多”,以促进欧盟与欧元区经济持续发展。

  莫斯科维奇呼吁德国应更加注重对成员国伙伴的帮助。他说,德国身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贸易顺差,应帮助欧元区内较弱的经济体增加投资水平,促进消费与出口水平。莫斯科维奇认为,德国长期保持经常账户大量盈余,这对整个欧元区的政治经济均产生了消极影响。

  莫斯科维奇对法国经济稳步复苏的态势表示了赞赏,但他提醒法国政府应注重公共财政支出平衡,同时继续致力于降低公共赤字水平。鉴于法国将于数月后举行总统选举,莫斯科维奇强调欧盟将持续跟踪法国经济走势,并密切关注法国下届政府的经济增长构想。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