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举办首届国际动漫展

2017年02月24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宋博奇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宋博奇报道:首届沙特国际动漫展日前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城市吉达落下帷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有超过两万名参观者慕名而来,大大超过了主办方此前的预期。

  据悉,共有95家参展商和60名独立艺术家参加了此次展会,他们不仅展示了漫画、电影和电子竞技等丰富的娱乐资源,还为沙特本土的娱乐机构带来了动漫领域的成功经验。

  作为本次动漫展的牵头方,沙特娱乐总局CEO迈达尼表示:“参展商和沙特民众的热情参与使得此次展会取得了成功,正是他们向世界展示了潮流文化产业在沙特蕴藏的巨大潜力,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并有更多人参与其中。”

  进入2017年以来,沙特娱乐总局已经举办了一系列文化节、戏剧表演和音乐会。作为“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的一部分,沙特娱乐总局希望通过尝试此类新潮、开放的娱乐方式来促进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