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加利亚深挖"冰雪经济" 去年国际游客达1300万

2017年02月23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田晓军

  图为保加利亚冬季滑雪场的火爆场面。 本报记者 田晓军摄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冬季滑雪旅游是保加利亚着力打造的传统旅游项目,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亲民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滑雪运动爱好者。特别是隐身在皮林山自然保护区深处的班斯科滑雪场,拥有总长达75公里的雪道,成功举办过2011年世界男子滑雪锦标赛。保加利亚的滑雪场大多配有中高级雪道和灯火通明的夜间雪道,适合不同程度和时间要求的滑雪爱好者。

  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保加利亚,体验温泉、滑雪等特色旅游,他很高兴能在任期内举办一届“中国旅游年”。

  旅游业是保加利亚的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前往保加利亚旅游的国际游客达到1300万人次,远远超出其726万的人口总数,旅游业成为驱动保加利亚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