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德新能源企业联手 打造东北地区首个氢能源小镇

2017年02月23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苏大鹏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报道:日前,大连氢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国EMT GmbH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联手在大连旅顺口区打造高端新能源项目。

  据了解,双方将在氢能源电极板及表面涂层领域开展合作,一期项目拟投资20亿元,选址大连市科技创新园,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产值将达100亿元,同时围绕旅顺氢能源小镇建设规划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多家企业落户旅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由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和跨国企业高管组建运营团队,受到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中车集团等企业关注。

  据介绍,该项目以戴姆勒·奔驰公司Erdmann博士团队的技术引进为起点,整合管理、技术、团队、资本和市场等多方资源,打造东北首个氢能源小镇。

  近年来,我国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其中,氢能源以其高效清洁环保、应用前景广阔、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吻合等因素备受关注。大连氢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氢能源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已有多家企业表达签订长期采购协议的意向,预计公司未来5年将形成一定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