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芬兰欲面向中国游客开发旅游线路

2017年02月22日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资料图片: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街景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记者 穆非) 日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芬兰商界人士有意把芬兰塞马湖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作为一条旅游线路面向中国游客进行推介。

  中国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希望以串联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和芬兰塞马湖两大景点的方式为中国游客打造特色旅游线路。使得去圣彼得堡的中国游客都能到塞马湖游览,而到塞马湖的中国游客也能去圣彼得堡旅游。

  塞马湖位于芬兰的南部,是芬兰最大的湖泊,同时也是欧洲第四大湖泊。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北方之都,是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

  据“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成员旅行社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最后一周至2017年1月第一周共有大约4000名中国游客到访圣彼得堡,相比去年多出1倍。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近日发布数据称,2016年,按照团体免签协议入境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1%,超过76万人次。其中有32.5万名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边境地区,较2015年增长45%。有19万中国人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同比增长58%,4.35万中国人前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增幅为158%。

  中俄双方2012年签署团队游互免签证协议。根据协议,两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对方国家旅游,免签证旅游期限不超过15个自然日。目前,中俄双方正在进一步讨论放宽免签待遇的旅游团人数和期限。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