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地方政府财政状况好转 融资投资能力渐强

2017年02月22日 0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鸿涛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近日,法国负责预算事务的国务秘书克里斯蒂安·艾克特在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例行会议上宣布,法国地方政府财政状况已出现回暖趋势。他表示,法国地方政府的融资能力正逐渐好转。未来,法地方政府的投资能力将逐渐加强。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衡量地方政府投资状况的关键指标——地方政府融资能力指数在经历2015年轻微上升后,于2016年达到了9.37%。

  艾克特表示,这一改善是法国政府有效平衡地方政府收入与支出进度的成果。2016年法国地方政府实际财政支出仅增长了0.77%,为历史低位。相比之下,地方政府收入情况好转,2016年增长了1.97%。

  艾克特还特别提醒,尽管当前法国地方政府财政状况有利于国家财政赤字保持在预期红线以内,但未来仍需保持警惕,并不断做出调整与改革。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