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气象组织:非洲之角部分地区干旱情况严重

2017年02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2月18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由世界气象组织支持的“非洲之角气候展望论坛” 2月17日发布了最新区域气候前景报告。报告指出,今年3月至5月的雨季,非洲之角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将低于往年平均水平。这将加剧该地区一些旱灾肆虐的国家缺乏粮食和水供给的处境。 

  报告指出,赤道大非洲之角地区目前的干旱情况十分令人担忧,因为去年已有连续两个雨季的降水量不足。今年3月至5月的雨季仍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在很多已经遭受旱灾的地区,包括索马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苏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部分地区,粮食和水源短缺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报告指出,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除苏丹和卢旺达外,该区域大多数国家都没有降雨。原因包括刚刚结束的较弱的拉尼娜现象以及因东非海岸海水冷却而导致的湿润不足。 

  报告显示,由于部分地区降雨量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坦桑尼亚部分地区将有发生洪水的风险;布隆迪和卢旺达部分地区、乌干达西部和南苏丹西南部地区也有可能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三到五月是非洲之角大部分地区主要的种植季节。因此,对此进行季节性展望是十分必要的,它将为与气候紧密相关的部门做出决策提供信息。该展望报告由不同模型预测出的信息整合而成。 

  本次“非洲之角气候展望论坛”于今年2月6日至7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来自农业和粮食安全、畜牧、水资源、灾害风险管理领域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发展伙伴的专家和用户参加了该论坛。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