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色旅游"将成为中俄旅游合作强劲增长点

2017年02月16日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资料图片:俄罗斯谢尔盖耶夫小镇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记者 穆非) 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在团队旅游互免签证框架下赴俄罗斯游客上涨1.7倍。今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旅游部门将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据预测,2017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将继续增长,“红色旅游”将成为中俄旅游合作更加强劲的增长点。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近日发布数据称,2016年,按照团体免签协议入境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1%,超过76万人次。其中有32.5万名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边境地区,较2015年增长45%。有19万中国人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同比增长58%,4.35万中国人前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增幅为158%。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近日表示,近些年来,卢布贬值使得原来高高在上的赴俄游价格降了下来,俄罗斯旅游性价比显著提高。他说,俄罗斯地大物博,有着丰富而独特的历史和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游客可以在一国之内了解到截然不同的民族风情。除此之外,两国游客签证政策的便利、服务体系的完善和特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也成为目前中俄游客互访火爆的三大重要因素。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9日在北京召开的年度记者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有很多俄罗斯人会讲中文,中国也有很多俄语水平很高的人。随着俄中旅游合作领域逐渐扩大,我们现在急需既懂对方国家的语言,又懂对方国家的文化和历史的导游。”

  中俄双方2012年签署团队游互免签证协议。根据协议,两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对方国家旅游,免签证旅游期限不超过15个自然日。目前,中俄双方正在进一步讨论放宽免签待遇的旅游团人数和期限。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