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发生卢浮宫旅游景点恐袭 旅游业再次受冲击

2017年02月06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鸿涛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在法国巴黎卢浮宫门前,一名嫌疑人拒绝安检人员检查其背包,并从包中取出刀具袭击4名士兵。法国士兵随即开枪击中其腹部,嫌疑人已经被控制并被送医。这一事件再次对法国旅游业造成冲击。

  有旅游从业者表示,在新一年年初之际发生卢浮宫旅游景点恐袭,将为整年的旅游前景蒙上阴影。

  近年来,法国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加大了外国游客对安全的担忧,对法旅游业造成了持续冲击。法国《费加罗报》撰文指出,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使来法外国游客明显减少。2016年法国的游客访问量下降了5%至7%,其中游客流失最严重的城市是巴黎和尼斯。恐怖袭击还对法国的酒店业、餐饮业和相关旅游商品销售造成连带冲击。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