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登陆匈牙利

2017年02月06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翟朝辉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2月2日、3日,“四海同春”大型新春电视文艺晚会在布达佩斯MOM文化中心剧场连续进行两场演出。现场节日气氛浓烈,表演者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这也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活动首次登陆匈牙利。

  晚会以“中匈手拉手”为主题,展现了两国人民友谊情深意长。来自国内的艺术家、匈牙利华星艺术团、匈牙利民族舞蹈团以及匈牙利“吸引力”影子舞团的演员们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阎维文、蔡国庆、王丽达等演唱了《母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等经典歌曲,其中饱含的中华音、中华情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精彩演出的背后是旅匈华人的全力支持。此次演出在授权匈牙利华星艺术团承办后,旅匈华人华侨积极参与,从演出场地到团组接待,从餐饮保障到医护安保服务,从设备租赁到专业技术对接等,无不精心安排,务求演出活动成功。当地华人把自己的家人、亲属甚至匈方同事发动起来做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匈友谊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