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欢庆鸡年:哈德逊河燃焰火 帝国大厦溢华彩

2017年01月29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哈德逊河上绽放的“百鸟”焰火图。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 摄  

图为哈德逊河上绽放的“百鸟”焰火图。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 摄

  图为帝国大厦上每隔60秒的循环变化色彩的灯光装置,为纽约的天际线增添中国节日的色彩。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1月29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由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于1月23-31日期间在纽约再次亮相。作为“欢乐春节”重要子品牌,“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是一个以视觉艺术与创意设计为主要媒介,推动传统文化的当代转换与创新性的艺术表达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以“金色鸡年,和光盛景”为总主题,旨在借鸡年所蕴含之光明与希望的吉祥寓意,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的形式,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

  延续前两届“艺术中国汇”活动的传统,帝国大厦灯光装置与哈德逊河主题焰火表演于1月26日晚再次点亮纽约的夜空,拉起新春庆典的序曲。26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John B Kessler)启动了帝国大厦点灯仪式。灯光装置于1月26、27日日落时分亮起,以每组60秒的色彩变化循环直至次日凌晨,为纽约的天际线增添中国节日的色彩。

  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的新春主题焰火26日晚八点半绽放于哈德逊河上空。焰火由“冬日”、“百鸟”、“春回”、“凤来仪”四个篇章组成,以自然时节的流转与“百鸟”、“凤凰”的意象,融入自然、万物、文明和谐发展的传统中国哲学观。经过特别设计的“凤凰展翅”、“凤凰飞天”、“五星红旗”焰火特效,将为纽约市民带来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并传递来自中国的美好祝福。观赏焰火的民众也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Fireworks by Grucci收听焰火配乐。

  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将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的免费艺术文化活动,庆典活动中包括了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的保留项目——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同时,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在大都会展览馆与纽约室内设计学院推出“对话中的抽象艺术”、“写意与意象:艺术中的东方精神”、“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家展”、“跨文化对话: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四项主题展,并于展览期间,举办系列公共与艺术教育项目,包括“实验电影周”、“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研讨会”、“中美艺术高校联盟访问交流项目”与“纽约学生日公共艺术教育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