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小川:中国5月将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1月20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透露,今年5月份我国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丝路基金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加强公司的宣传推介。他是在参加1月18日召开的丝路基金党委2016年民主生活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

  周小川指出,丝路基金的成立和发展与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相关,反映了时代要求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战略思想。丝路基金要坚持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运作方向,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丝路基金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要继续打好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建立好公司治理机制,加强内部制衡机制建设,夯实财务基础,把各方面的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周小川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和中长期规划,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完善激励机制建设。重点是要引进和培养有国际视野、熟悉财务和投融资运作、有丰富行业和工程技术经验的人才。(闫立良)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