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将在纽约闪亮登场

2017年01月18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左三)、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中)、“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项目主管陈旷地(右三)等嘉宾1月16日在美国纽约“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新闻发布会后合影。   中国经济网记者汪璐 摄


  这是中央美术学院鸡年焰火晚会的效果宣传图。  中国经济网记者 汪璐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1月17日讯 (记者  汪璐  朱旌)随着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与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将于1月23-31日期间在纽约共同举办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文化交流活动。

  2017年“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将以“金色鸡年,和光盛景”为总主题,由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的免费艺术文化活动。活动不仅包括传统的帝国大厦灯光装置、哈德逊河新年焰火晚会、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展示、纽约爱乐中国新年音乐会,还将在纽约大都会展览馆、纽约室内设计学院等多处设置艺术展览,通过艺术文化活动的形式庆祝中国新年。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凝聚了中国人民千百年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春节期间举办文化展演展示活动,是弘扬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好机会,有助于中国文化在美国的进一步传播和推广。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是“欢乐春节”的重要子品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以“春节”这一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为契机,通过当代公共艺术的形式推介中国文化,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