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人泼墨挥春迎鸡年

2017年01月16日 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加坡民众泼墨挥春迎鸡年。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威摄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1月16日讯(记者 刘威)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早报》联合举办的新加坡“第34届全国挥春大会”于本月15日上午在新加坡书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宾亲临现场,并挥毫写下“龙马精神”四字为大会开笔。

前来参加“挥春”的外籍书法爱好者。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威摄

    活动当日,数百名来自新加坡各界不同年龄段的书法爱好者前往新加坡书协泼墨“挥春”,其中也不乏对中华书法艺术抱有浓厚兴趣且研习多年的外籍人士。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教授告诉记者,“挥春”向来新加坡华人社会非常重视的一项民俗活动,在新加坡已有30多年的历史。在过去书法并不普及的时候,新加坡人大都在街上购买印制好的春联。而现在,民众更加喜欢自己亲手写好后,贴在大门前、书房,或者汽车上。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长陈声桂(左五)赠与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右四)书法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刘威摄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