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经济论坛聚焦新型全球领导力

2017年01月12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建 李鸿涛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 李鸿涛报道:世界经济论坛10日在此间宣布,以“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为主题的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围绕2017年面临的四大关键领导力挑战展开,即重塑全球合作、振兴经济增长、改革市场资本主义和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本届年会将于2017年1月17日至20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年会确定的这一主题旨在鼓励各行各业的领导者群策群力,提出新的建议并切实采取行动,增强人们对世界发展前景的信心。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国际组织、学术界、媒体以及艺术界3000多位嘉宾将与会。本届年会参会嘉宾人数及其多元化代表性均为历届年会之最。其中三分之一参会嘉宾来自欧洲和北美以外地区,三分之一来自企业和政府以外的利益相关方。多元化的声音将有助于促进年会推出更加全面、更具包容性的全球问题解决方案。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当今世界正在经历高速变化与发展,人们所习惯的一些传统概念,诸如社会、有意义的工作等正在遭遇挑战,自然会有许多人感到不安。面对各种安全威胁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冲击,我们现在更加需要一种应势而为、敢于担当的新型领导力。不论是处理国内还是全球问题时,都要放眼长远,目标明确,团结一致。”

  据世界经济论坛介绍,自1979年中国政府首次派团参加年会以来,今年达沃斯将迎来最大规模的中国代表团。同时,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二十国集团所有成员国)的政府代表、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以及多个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都已确认出席本届年会。超过1000家全球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也将与会。

  在为期4天的年会中,世界经济论坛将安排近400场形式各异的对话活动,其中超过半数的讨论将关注社会包容性与人类发展话题。本届年会还将开展多项特别活动,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包容和人类发展,如全球领导者与20座城市“千禧一代”举行的互动讨论会,专题研讨如何改善全球应对人道主义危机的30余场对话活动,以及一系列面向社会企业家设置的特别活动等。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自1971年创办以来,该论坛始终坚信,处理全球重大挑战的唯一方法是确保社会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参与,群策群力,共同探索最佳解决方案。尽管近年来世界历经了各种变化,挑战更加错综复杂,但论坛始终认为应采取包容性且可持续的方式来掌控全球转型。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