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政府正式受理“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

2017年01月11日 08:0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杨阳腾

  本报深圳1月10日电 记者杨阳腾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伦敦时间1月10日,英国政府发布声明,正式受理中国广核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EDF)联合提交的“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申请。

  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已于1月10日要求英国的独立核监管机构——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和环境署(EA)开始对“华龙一号”反应堆进行通用设计审查。据了解,GDA是世界上最为严苛的核电技术审查,至今只有法国的EPR技术顺利通过,美国的AP1000技术至今仍在审核中。GDA是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技术前提,也是“华龙一号”走向世界的关键性一步。

  据中广核集团合资公司GNS总经理朱闽宏介绍,中广核将以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开展GDA,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GDA。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表示,“华龙一号”一旦通过GDA,将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更多国家会增强对“华龙一号”的信心,由此推动“华龙一号”的国际市场开发,带动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升级和走出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