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办

2017年01月10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琳

  本报北京1月9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今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年会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文重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周文重说:“亚洲和新兴经济体是全球化最重要的受益者之一,并已崛起为全球化最主要的推动力量之一。博鳌亚洲论坛有必要通过每年一次的论坛年会,为全球化明是非、正视听,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鼓与呼。”

  据介绍,2017年年会拟分为四大板块。一是全球化。“一带一路”仍是重点。年会将安排沿线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高官间开展对话,以及中国和沿线国家的部长与CEO进行对话。二是促进增长。年会将从多个角度探讨促进增长的新路径、新思路、新动力。三是深化改革。2017年年会设置重点议题讨论如何推进改革。四是创业、创新与新经济。相关议题包括工业设计、城市的个性、数字货币与区块链、金融科技、创业与资本、互联网汽车、直播经济等。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