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在伊斯兰堡开幕

2016年12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2月24日讯(记者 梁桐)当地时间12月23日下午,由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巴基斯坦国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开幕。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副部长阿米尔·哈桑、部长助理马苏德·米尔扎、巴国家图书馆馆长赛义德·戈尤尔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副部长阿米尔·哈桑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 梁桐 摄

  哈桑副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为中巴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中巴之间日益增强的文化交流能进一步深化两国的传统友谊。游翼参赞在致辞中向来宾介绍了汤显祖、莎士比亚的主要作品和此次展览全球巡展情况,指出优秀的文化作品可以超越国家和文化的差异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他还对巴基斯坦各级政府部门和文化机构一年来对中国文化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文化之桥不断拉近两国之间的距离,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为来宾讲解展览内容。
中国经济网记者 梁桐 摄

  开幕式后,来宾与观众共同参观了展览。该展览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时代与传奇”分别介绍了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的著作和生平。第二部分“梦与真”展示了两位文学大师的代表作以及两人在文学理念上的相通之处。第三部分“我@汤显祖”借助多媒体设备,带领观众们跨越时空走进汤显祖故居,欣赏优美的昆曲表演,引发了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直到闭馆时间仍有观众依依不舍,不忍离去。

巴基斯坦观众借助虚拟现实(VR)眼镜感受汤显祖故居美景。
中国经济网记者 梁桐 摄

  据悉,此次展览由文化部外联局、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先后在全球近30个国家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在巴基斯坦的展览是此次巡展的最后一站,展览的成功举办为“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全球巡展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