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委员会建议实施更简易增值税规则以帮助电商

2016年12月21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欧盟委员会建议简化和改进增值税规则,消除在线交易障碍。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为初创公司和中小型企业(SMEs)在不同欧盟国家销售其产品实施更简单的程序。该计划包括一个欧盟范围内的在线增值税支付门户,并采取行动遏制欧盟以外的欺诈行为。

  这个被称为“一站式服务”的门户网站已被用于电子服务,例如移动应用程序。欧盟委员会表示,新规则可将企业的行政负担降低95%。

  主管经济、税务和关税事务的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线上企业长期以来一直要求欧盟委员会改善其环境。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这项工作。在线外销的企业,不论其规模大小,均可与其在本国进行销售的方式一样处理增值税。这意味着可节省更多时间,程序更为简易以及更少的成本。我们还简化了微型企业和初创企业的规则,使他们更易开拓新市场。该建议意味着欧洲各国政府每周可额外获得1亿欧元,用于为其公民提供服务。”

  目前,电子商务企业必须在其进行产品销售的各个国家登记,这对于小型企业和初创企业来说可能是一笔巨额费用。

  根据新提议,企业每年向其他欧盟国家销售的商品价值达1万欧元的,仍须遵守其本国增值税规定。对于每年商品销售价值达10万欧元的较大型企业来说,规则更为简单。这些规定最早可于2018年应用于电子服务领域,于2021年应用于在线商品领域。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一些技术供应商机构呼吁欧盟委员会遵守其对有效数字单一市场的承诺,这是由于人们担心最近的提案是“过度禁止,未能享受数字革命带来的好处” 。

  “数字单一市场”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p)表示,“欧盟正在履行其‘解锁欧洲电子商务’的承诺,包括让包裹配送更经济高效,在消费者网购时更好地保护其免受不合理的地区限制的困扰。如今我们简化增值税规则,攻克了最后一个难题。这一提议不仅会促进企业发展,尤其是小型企业和初创企业,也使得公共服务更加高效,国际合作有所加强。”

  译自:2016年12月1日【英国】www.computerweekly.com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萨楚拉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