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现代汽车加入国际电信联盟

2016年12月21日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国的主要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通过加入国际电信联盟(ITU)试图来提高道路安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数据安全。

  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刚刚成为国际电信联盟标准ARM(ITU-T)的一员。该公司强调,在如今这个快速融合发展的时代,自动驾驶汽车和信息通信(ICT)技术之间进行合作十分重要。

  今后现代汽车将参与国际电信联盟的相关工作,希望借此为该公司建设“超链接智能汽车”平台方面提供助力,具体包括:智能远程维修服务、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流分析以及一个为车联网提供安全和数据管理的“移动枢纽”。

  韩国现代总裁Eon Youl Shin表示,“现代汽车正在企盼与ITU进行合作,并将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带来重要的发展动力,促进车联网技术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现代汽车获得会员资格得益于国际电信联盟正努力为自动驾驶汽车ICT合作提供独特的全球性平台,这已经引发一系列针对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国际电信联盟标准的发展。

  在车联网领域,加速国际电信联盟的标准化将从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哪里获得全新的利益,因为他们也能够看到通过加入国际电信联盟来影响车联网标准发展的重要商业机遇。

  智能交通运输系统

  作为一个新会员,现代汽车将支持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协调发展,致力于提高乘客的旅行体验,提升道路安全,并降低交通拥堵和尾气排放。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国际电信联盟将鼓励通过公私合营伙伴关系来提高道路安全。现代汽车现在加入了我们这一由政府、企业和学术科研机构组成的联盟。我们将一起共同努力,在ICT创新方面提升凝聚力。”

  国际电信联盟将在世界著名的日内瓦汽车展览会上举办研讨会来讨论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现状和未来。此外,还将作为ICT和自动驾驶行业的关键角色,在2017年3月9日举办的“未来车联网学术研讨会”上发布最新的智能交通运输创新成果。随着国际电信联盟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标准工作的不断推进,“未来车联网学术研讨会”也在行业内变得越来越重要。

  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局局长Chaesub Lee表示:“标准化对于建设可信的智能车辆生态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国际电信联盟目前开展的相关标准工作中,正通过将道路安全和数据安全作为优先问题,来支持信息通信(ICTs)技术的融合。”

  协助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实现其ICT相关目标

  国际电信联盟通过提供公共的技术平台来协助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来实现其信息通信技术相关抱负。

  在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ITU World Radiocommunication Conference 2015)上,各国讨论决定,为汽车雷达协调出79GHz频段,以满足短距离和高分辨率的汽车雷达的运行需求。

  ITU标准将为汽车和基础设施之间的无线电通信提供详细的说明,同时,当与网管进行连接实现免手动驾驶时,相关标准也将提供测试详细说明来评估手机的性能。为车联网中的汽车获得无线软件升级的ITU标准,预计将于2017年年初获得批准,而且,全新的ITU标准也在开发,目标是降低技术相关因素对司机精力的干扰。

  ITU将持续审视与其合作伙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进行合作而出现的新结果,该机构负责全球汽车法规的制定,现在求助国际电信联盟(ITU)来提供通信性能标准以支持汽车法规的制定。全新的有关汽车紧急呼叫的规范——“自动紧急呼叫系统”也将参考ITU-T语音质量性能标准。

  译自:2016年11月【ITU】国际电信联盟网站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杨正泽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