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举办年度颁奖庆典

2016年12月16日 14: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纽约前市长候选人、红苹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卡西马蒂斯发表获奖感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12月16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中华文化基金会在纽约成功举办一年一度的节日庆典暨颁奖酒会。纽约前市长候选人、红苹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卡西马蒂斯和中国建筑美国公司主席兼总裁袁宁获颁荣誉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推动中美经贸与文化友好往来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美国众议员马洛尼和纽约州州长葛谟、市长白思豪等分别为此次活动发来贺函。

  当晚活动以追忆和缅怀前联合国副秘书长、美国驻摩洛哥大使、里根总统白宫礼仪官约瑟夫·里德大使开始。里德大使于今年9月29日病逝,他生前曾积极推动耶鲁大学出版社与中国国际出版社合作出版《中国文化与文明》历史系列丛书,该丛书目前已成为美国和世界学者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历史文献。卜励德大使和史蒂芬·洛克菲勒以及主持人、大中华集团主席约翰·艾伦等先后致辞,缅怀里德大使的生平及在美中文化交流方面的突出成就。

  当晚的获奖人之一卡西马蒂斯曾与纽约州联邦众议员马洛尼积极倡导并推动的迎接中国大熊猫落户纽约的“熊猫项目”。该项目最初由马洛尼与著名美籍华人靳羽西在2014年发起,旨在使纽约成为第五个拥有大熊猫的美国城市,目前已经得到中国政府和纽约州长、市长的支持。卡西马蒂斯也为该项目不遗余力地提供大量支持。

  另一位获奖嘉宾、中建美国公司总裁袁宁由资深顾问、前新泽西交通厅长詹姆斯代为领奖。基金会在表彰贺词中赞扬袁宁在过去十几年里带领中建美国从最初几十名员工壮大到如今的逾千员工的规模,并在纽约、新泽西等各地打造了众多大型地产项目,是新一代中国企业家的优秀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为两位获奖人颁奖,并感谢他们和里德大使以及中华文化基金会等机构为推动中美友好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此外,晚会中还播放了中华文化基金会与纽约大奥媒体合作拍摄的《世界名人——我的中国故事》系列专题片第一部的片花:“莫里斯·格林伯格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