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中长期仍有上涨可能

2016年12月16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受美联储再度加息影响,国际黄金价格跌幅明显,一度跌至1134.1美元/盎司,创下近10个月新低;纽约COMEX黄金期货整日维持在1138美元/盎司左右,跌幅超2%。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认为,加息对金价形成了短期压力,美元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因为加息之前金价连续5周下跌,已经充分释放了加息带来的大部分压力。

  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表示,美联储预计明年还将加息。就近期而言,金价再次大幅持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最近几日选择观望,待金价企稳后再作投资打算。

  金易投策略分析师袁文阳表示,加息后短期内对黄金市场仍有利空影响,但没必要过度恐慌。根据以往对黄金市场走势的研究来看,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中期走势将会呈现上涨态势。未来市场关注的重点可能会放在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和幅度上。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